close

  好聲音團隊打造的《中國好歌曲》昨整合負債日正式啟動
  臺灣才女蔡健雅成唯禮服一女導師
  蔡健雅二胎在發佈會現場。
  重慶晨報上海專電 (特派記者 裘晉奕)自《中國好聲音》原班人馬打造的原創音樂評論節目關鍵字排名《中國好歌曲》有了劉歡、周華健、楊坤3位華語流行樂壇大佬做導師後,昨天下午,燦星製作在上海公佈第四位導師,她就是臺灣實力派唱作人蔡健雅。該節目也正式啟動。
  “我是一個會為創作瘋狂的人,聽歌當然也有裝潢自己標準:第一次聽就能讓我起雞皮疙瘩的(就是我心目中的好歌曲)。”接受晨報記者專訪時,這位首做導師的臺灣音樂才女,在感慨鴨梨山大的同時,也如此說起了自己心中的“好歌曲”。
  蔡健雅感嘆壓力大
  雖說是在第17屆和第19屆臺灣金曲獎上都有斬獲的唱作人,但蔡健雅在昨天的發佈會上卻顯得非常謙遜。她在笑稱自己確實是一個會為創作瘋狂的人之餘,也感慨這是自己首次上電視節目做導師,經驗不足,“壓力真的非常大”。在談及自己之所以上《中國好歌曲》,蔡健雅表示這更多是因為節目針對發掘原創音樂的定位,非常利於發揮自己的優勢。
  不過她也表示,導師這個身份與她平日里的性格也不太搭調:“在鏡頭面前說(別人)是好還是壞,這個不太像我的個性。所以我自己都需要去調整。”雖然並不“好為人師”,然而蔡健雅依然重視自己導師的職責:“我寫歌和聽歌都會有一個標準,就是第一次聽的時候會起雞皮疙瘩。”
  當記者問起這次她在造型上會不會較以往的文藝範兒有所改變時,她回應道:“我會和平時知性、中性而又有點女性的東西不一樣,走一些顏色比較鮮艷、復古的路線。”
  楊坤要繼續娛樂你
  雖說節目要10多天后才開錄,但幾位導師都已經開始展望“未來”。“大哥”劉歡坦言:“我們鼓勵創作的多樣性,雖然四位有不同的方向,但並沒有特定的類型劃分。”
  據燦星製作宣傳總監陸偉證實,從今年年初起,節目組已從圈內音樂人、好聲音錄製時累積下來的資源和蝦米、豆瓣音樂網站等渠道徵集到了超過1萬首原創音樂。雖說最終僅有120首左右能參加節目錄製,但周華健仍充滿期待:“非常希望到明年3月(節目介紹)時,會有很多好歌出來。”
  而楊坤坦言:“我也會找到自己的本色定位。我也沒有什麼殺手鐧能跟他們玩兒的。要覺得(歌)好,我就把心掏出來給你看,這是最真誠的方式。(但)這個節目不管多麼專業,我們都需要一些在專業之上立於歌曲和人本身的、相對娛樂的東西。我會用娛樂的(方式)讓大家的氣氛儘量和諧。”
  眾所周知,已經結束的第二季《中國好聲音》中劉歡未能繼續做導師,錄製時間太長、身體吃不消是很重要的一點。為此,這次參加《中國好歌曲》,劉歡表示已經和節目組打過招呼:“他們承諾這次會控制錄製時間,不過這些年輕的不靠譜的我不太相信。”
  眼看能為自己謀福利,導師周華健也在一邊打趣:“(錄製節目時)我會看著劉歡做事,我會給他眼神。他要說‘錄太長了’,我就說‘哥,累了啊?’”蔡健雅也在一邊附和道:“一切都看劉歡老師!”
  弧形屏幕分隔導師選手
  據瞭解,《中國好歌曲》共分11期,明年1月3日起每周五晚7:30在央視綜藝頻道開,其間2月14日元宵節停播一期,直到3月21日收官。
  具體到節目形式上,燦星製作宣傳總監陸偉表示,“好歌曲”的舞臺配置就同以往音樂節目不同———“好歌曲”的舞臺將會分成表演區和導師區兩個區域。現場樂隊將和選手一起出現在表演區,而導師和選手之間會被一塊顯示歌詞的弧形屏幕隔開。“在導師沒有決定選擇前依舊是看不見學員的。”陸偉說。
  在賽制上,除了此前已經曝光過的3輪比賽,第一輪選手唱原創作品,第二輪演唱經導師打磨、改編過的作品外,陸偉還透露最終的年度盛典前還會加試一輪“命題作文”。“在較短的時限里給學員們一個命題去寫一首歌,算是對選手即時創作能力的一個考驗。”
  同時,陸偉證實,確實已經收到了不少圈內知名創作人投來的作品。不過,當記者問起收視率的問題時,陸偉則表示:“肯定有信心。”  (原標題:好歌曲有啥標準?
蔡健雅:起雞皮疙瘩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a70uayb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